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召开“爱心传递·情暖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3-02-26
浏览量:750 | | |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自信、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根据市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部署,2月24日下午,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召开“爱心传递·情暖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市第二小学开展了观看心理健康小电影、“我讲你听”主题班会等活动。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他们有的提出困惑、有的倾诉烦恼、有地诉说委屈等,以此排遣心中的不良情绪。生动活泼的形式,令同学们精神振奋,现场气氛活跃,时而掌声阵阵,时而欢声笑语。

市第五小学开展了“击鼓传情”的活动和“丛林历险”、“拔河”、“阳光足球”等趣味游戏。在这些活动和游戏中,同学分享交流自己的理想、感悟和心得,并在游戏中体会关怀和温暖,学会如何表达爱和需要。李海燕校长带领领导班子深入各班级参加主题班会,与学生互动。

在市第十小学,各班级开展倾诉心声主题班会。班会通过“ 尽展欢颜唱心声”、“互诉心音说心声”、“ 笔头生花画心声”、“ 纵笔倾情写心声”等环节,在老师们真诚指导下,同学们敞开心扉、吐露心声,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生活、学习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

市第三初级中学特邀请全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吴蓉教授、东南大学心理研究所马向真教授,分别以“教师如何养育自己的孩子”、“后疫情时代孩子心理调试策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既有理论性、专业性,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刘成海校长表示,以后三中将一如既往坚持多管齐下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搭建家校共建的有力桥梁,全面提升教师、家长培育孩子的水平。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效果。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