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暖心陪餐!共同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永城融媒   2023-02-28
浏览量:1297 | | | |

2月28日中午,商丘市副市长、永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深入部分学校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并与师生共进午餐。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蒋清伟、贾晓晖、张彩旗等参加。

正值午餐时间,高大立首先来到小龙人初中部,走进厨房、餐厅,实地查看师生们的供餐、取餐和就餐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共进午餐、谈心交流,了解学校饭菜标准价格,以及师生日常工作学习情况。高大立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根据孩子们的口味和成长需求,科学营养搭配每天的饭菜,确保大家吃得安全、健康、营养;要组织好用餐秩序,倡导光盘行动,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自理能力、节约环保意识。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频率和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营养。

高大立还来到小龙人爱迪堡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奇卡国际幼儿园、新城实验幼儿园,走进操作间、消毒间、食材仓库等地,认真查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食材供应、餐具消毒、留样管理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监督管理情况。高大立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强化食品加工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打造“透明化”“公开化”的食堂,坚持好校领导、执法人员与家长义务监督管理员共同陪餐制度,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图/文:永城融媒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