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县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3-10
浏览量:587 | | | |

为使各类教师培训项目落实落细落地,自2月份以来,市教体局积极上联高校、下接中小学,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教师培训资源,全力服务县域内学校和教师发展,为各子项目参训学员返岗实践和推进学用转化创造条件,3月7日-8日,在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场项目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教师进修学校、项目办的领导、专家及九个项目单位的中心校校长、业务校长、工作室主持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务处主任闫淑梅主持并介绍了各类工作室分布与划分依据;项目办负责人徐敬建老师就项目县申报成功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通报,并重点介绍了下一步要关注学用结合,开展校本研修,以校本研修示范校、教师发展学校、“三名”工作室、乡村骨干校长工作室和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为基地,推动学用转化,提高教师培训效果,建立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等内容;师训科刘正科长和教师进修学校黄毓校长对我市“国培计划”项目县后期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是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杨宇副局长对2022年年的五个实施项目作了详细安排,并对2023年的项目申报进行了周密部署。

杨局长强调,项目县建设是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的重大改革,永城市作为河南省首批30个项目县之一,承担着项目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珍惜资源,加强教学教研工作,以工作室建设为抓手,组建教研共同体,各项目单位要给予重视、支持与保障,确保选育用评中“用”的环节,要用的上、用的好,加快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永城市孟红梅中原名师工作室进行了参观交流。孟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规划、建设、制度、管理以及活动的开展,深入浅出,回答了大家的疑难与困惑,充分发挥了中原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建立工作室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对乡村学校、教师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图/文:闫淑梅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