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组织收看商丘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思政课教师第三期集体备课会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3-03-21
浏览量:128 | | | |


3月20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收看商丘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思政课教师第三期集体备课会。市教体局局班子成员,高中(含民办)校长、思政课备课组长,局属中小学校长、思政课备课组长,各乡镇中心校长、所辖初中(含民办)思政备课组长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把办好思政课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环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会议强调,要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重要要求,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持续健全思政课教师配备管理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协作配合和支持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我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成立商丘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与会领导向商丘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