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4-21
浏览量:40 | | | |

省体育局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美丽乡村建设——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

1.JPG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基层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4月18-20日,省体育局在永城市举办了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美丽乡村建设——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省体育局文明办主任黄先锋,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篮球国家级裁判员、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董胜利,省男篮原主教练刘克鸣,省体育局文明专干、升科技中心纪检专干、心理学研究室主任孙凯,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永城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张兴起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夏邑县、永城市各中小学篮球体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JPG

张兴起主持开班仪式。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3.JPG

徐宏致词。他首先代表永城市教体局向省体育局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永城、夏邑篮球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篮球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这次省体育局选拔优秀的篮球专家送门讲座,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的指导两县(市)篮球教学和群众身边的篮球健身和比赛活动,为促进两县(市)篮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持续推动篮球事业在群众中的健康持续稳步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4.JPG

董胜利教授作“校园篮球工作设想”为主题的报告,生动地讲述了国内及我省校园篮球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篮球裁判员的家国情怀和职业操守以及裁判法相关问题。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5.JPG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6.JPG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7.JPG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8.JPG


刘克鸣指导为大家分享了国内外最新的篮球训练理念、技能和战术。观摩了市第三高级中学篮球技战术训练课,现场指出学生训练中的问题,手把手地改正学员们的动作。并为大家展示了篮球基本功训练、技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的方法。

送技术活动之篮球运动骨干培训班在永城圆满结束9.JPG

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形式对篮球教学设计与实践、基本规则、竞赛组织、防守配合、对抗竞训、教学组织方法、篮球球性与游戏教学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们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改进体育课教学技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