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集中培训
来源:永城市教体局师训科   2023-05-06
浏览量:2009 | | | |

5月5日上午,永城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河南大学教授郝兆杰、河南省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谢克钰、市教体局师训科长刘正、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毓出席开班仪式。市校两级培训团队成员共3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刘正科长主持。

1.jpg

参会领导、专家

2.jpg

永城市教体局师训科长刘正主持

3.jpg

河南省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谢克钰致辞

会上,谢克钰院长作为资源提供方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河南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在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上的优势,以及此次培训的筹备工作。参训学员代表第六中学杨柳老师发言,表达了对信息化教学的理解及对培训的需求。最后,杨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引领性培训,是全面实施“整校推进”的关键和保证,希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工程2.0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积极投入学习,确保学有所获,为下一步“整校推进”做好指导和保障。

4.jpg

参训学员代表第六初中杨柳老师发言

5.jpg

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讲话

6.jpg

郝兆杰教授做《提升工程2.0相关政策文本解读与思考》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大学教授、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指导专家郝兆杰教授为参训人员深层解读了提升工程2.0相关文件。郝教授从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工程2.0的目标、背景、培训对象、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从此次培训如何实施整校推进、培训推进的路径、培训模式,培训主要内容以及校本应用考核运行机制等给大家一一作了说明,让老师们对本次培训有了清晰的认知,并感受到其对教育教学的重要作用。

7.jpg

徐敬建老师对永城市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解读

徐敬建老师介绍了永城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登记要求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做出安排。

8.jpg

赵相文校长做《坚持极简主义理念 技术赋能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在下午的培训中,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副校长赵相文以《坚持极简主义理念 技术赋能教学创新》为主题,为参训教师带来观念与技术的冲击。他从极简主义理念、融合教学生态、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式、融合与赋能、反思与重构等方面分享了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全程以技术互动,带领参训教师在学习实践中体会技术赋予教学的创新。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通过高校专家的详细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的指导能力。下一步,永城市将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以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跨学科、智能化教育教学新模式。

9.jpg

会议现场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