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部门合力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我市召开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5-08
浏览量:2254 | | | |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的部署要求,5月7日,我市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市第十一小学礼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峰伟,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公安局副局长乔峰,教体局副局长刘东海出席会议。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乔峰传达《永城市公安局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 永城市预防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的通知》(永公通〔2023〕48号)。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杨明月传达《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永城市公安局关于聘任2023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的通知》(永教安全〔2023〕11号)。她指出,全市中小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配合法治副校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校园安全治理工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办好永城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贾晓晖、程峰等领导为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陈峰伟传达《永城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程峰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要从校园内部隐患排查整改、涉校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校园周边治安管控、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安全负面舆情处置等七个方面下功夫。三是密切协作配合,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最后,贾晓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落实。教育安全是维护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平安校园建设的核心就是保障学生安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主动意识,结合职能分工,主动思考、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抓实落细十项工作措施,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工作职责,排查隐患,逐一落实整改,制定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做到闭环管理。各校要与法治副校长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校法治教育和治安等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职尽责,利用好五级网格群、大喇叭、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校园欺凌的概念,严厉处置校园欺凌事件,正确处理遭遇校园欺凌问题。向全体师生家长公开投诉举报电话。

她强调,做好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织密防护“安全网”,建立和完善政府属地负责、部门各司其职、社会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平安、快乐、成长。

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市防溺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防溺水工作的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法治副校长,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局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主抓安全工作副校长以及各乡镇(街道)初中、小学(含民办)校长660余人参加会议。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