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永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市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2023-05-20
浏览量:144 | | | |

1.jpg

为持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宣传展示我市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0日,由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城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永城市职业教育中心、永城市中等专业学校协办,永城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汉文化广场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成职教科科长刘金超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中心校校长,成教校长,市直各初中校长,职业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jpg

刘东海主持启动仪式

4.jpg

5.jpg

市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闫玉东,行业代表奇卡幼儿园姚亚萍发言

6.jpg

刘振亮致辞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职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获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举办,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重大改革成果的典型案例;是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氛围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加大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正确、全面、客观认识职业教育,推动全市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7.jpg

8.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嘉宾参观了职教成果展示,参展单位通过展板、专业技能展示、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了职业学校的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

9.jpg

10.jpg

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多所职业院校的师生们,通过歌舞、才艺技能展示、服装秀等节目形式,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师生们的风采,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美誉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图/文:尹风华/丁向阳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