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彰显体育魅力丨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开幕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5-23
浏览量:30 | | | |

1.jpg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5月20日, 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张兴起出席开幕式。

2.jpg

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3.jpg

张兴起主持开幕式

4.jpg

杨宇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使学生在比赛中享受乐趣的同时锻炼意志,也为全市的篮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大家有展示球技的机会。他要求各参赛队要相互学习,友好交流,发扬中华传统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学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体育课堂改革,着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5.jpg

6.jpg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7.jpg

刘振亮宣布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开幕!

8.jpg

9.jpg

10.jpg

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8场比赛在8块场地同时打响,球员们紧绷的神经拉开,化作全身强悍力量,抢断、传球、投篮,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快攻、突破、防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在场上碰撞。球员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团结拼搏,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精彩。球鞋摩擦地面声、篮球撞击地面声、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裁判的吹哨声此起彼伏,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届篮球赛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承办,市体育中心、市第六小学协办,为期2天, 比赛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共计33支代表队,3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为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让我市每一名学子在“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