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篮”不住——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篮球赛胜利闭幕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5-24
浏览量:215 | | | |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篮球项目的运动技能。5月24日下午,由我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承办的2023年“体彩.庆六一”中小学生篮球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杨宇,教体局副科级领导干部石印峰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jpg

闭幕式前,贾晓晖、杨明月现场观看中学组冠亚军决赛。

3.jpg

4.jpg

闭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5.jpg

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张兴起主持闭幕式

6.jpg

徐宏致词,他首先代表市教体局,向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出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果。他强调体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届篮球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加强体育教学管理,开展竞技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8.jpg

贾晓晖、杨明月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共计33支代表队,3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赛场上,队员们配合默契,精彩瞬间不断涌现。各代表队发扬奋勇争先的团队竞技精神,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热血的青春和汗水,让全力以赴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闪耀赛场,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浓厚氛围和较高的技术水平,突显了我市学子良好的修养、昂扬的斗志和健康的体魄。

近年来,我市教体局持续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成长,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今年我市还将举行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等比赛,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小学体育竞赛体系,形成“校校有队伍,校级有交流”的生动格局。

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篮球赛成绩公告

小学组:

第一名: 市第三小学

第二名: 城关镇中心校

第三名: 演集镇中心校

第四名: 市第一小学

第五名: 市第五小学

第六名: 市第二小学

第七名:市第六小学

第八名:市第十一小学

中学组:

第一名:  市第五初级中学

第二名:裴桥镇初级中学

第三名:市第一初级中学

第四名:市第四初级中学

第五名:  阳光教育学校

第六名:  实验中学

第七名:市第六初级中学

第八名:李寨镇初级中学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