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 谁“羽”争锋|丨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羽毛球赛开幕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5-27
浏览量:11 | | | |

1.jpg

5月27日,由市教体局主办的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羽毛球赛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旨在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提高我市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推动我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超,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杨宇、刘东海,市教体局副科级干部石印峰出席开幕式。

2.jpg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jpg

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主持开幕式。

4.jpg

徐宏致词,他首先代表市教体局向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举行本次羽毛球比赛,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我市的羽毛球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优良品质,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美好的道德情操。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要发扬团结、拼搏、友谊、奋进的体育精神,密切配合、精诚团结,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7.jpg

梁超宣布2023年“体彩•庆六一”永城市中小学生羽毛球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随后有序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敏捷的身影不断在赛场中穿梭,将高远球、挑球、扣杀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竞赛项目分设小学组、初中组男双、女双、混合双、男单、女单五个项目,32支代表队2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羽毛球比赛,激发了中小学生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积极性,促进了校园体育的发展,对促进羽毛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