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快乐向未来”文艺汇演举行

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市少年儿童同庆“六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6-01
浏览量:423 | | | |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展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彰显我市艺术教育成果,搭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风采和能力的舞台,营造庆祝“六一”儿童节浓郁的氛围,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市教体局在第十一小礼堂隆重热烈地举行了以“筑梦新时代 快乐向未来”为主题的永城市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演出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师生们充满激情地演出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的真情互动让整个礼堂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市委副书记常忠伟,市领导丁振波、胡淼、蒋清伟、孙胜伟、巫照参以及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观看演出,与孩子们共庆节日,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4.jpg

文艺汇演在充满韵律、朝气、欢快的开场舞《快乐的节日》表演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绽放的笑脸、妙曼的舞姿和现场爆发出的动感音乐,点燃了台下观众们的激情。

节日送祝福 希望寄儿童

5.jpg

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的细心呵护,离不开学校的辛勤教导,同时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活动中,常忠伟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送上了“心里话”和诚挚祝福。

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常忠伟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少年儿童创造了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寄语全市教育工作者用远大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知识教育学生,用高尚情操熏陶学生,真正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学生“唱主角” 歌舞绽“艺”彩

舞动稚嫩的小手,描绘五彩斑斓的童年;放飞嘹亮的歌声,展示天真烂漫的风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

7.jpg

6.jpg

《动漫嘉年华》让孩子们化身卡通人物,在舞台上亮出自己的卖萌绝技,带大家一起穿越这些经典动画片中,满满的童年回忆杀。

《墨香雅韵中国风》,气势恢宏的中国鼓,敲出了新时代少年的精气神;丝竹雅韵,民乐飞扬,孩子们娴熟的演奏技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一卷墨宝,一副丹青,五彩的剪纸,绘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翩翩风采。

情景剧《榜 样》,让观众直观感受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体会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内涵。

经典歌曲联唱

15.jpg

音诗画舞穿越校园剧《飞天梦中国梦》

16.jpg

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舞蹈《早安中国》

17.jpg

亲子舞蹈《 童.忆》

戏曲联唱《梨园花开》,手眼身法、唱念做打,小小“刀马旦”英姿飒爽。传承戏曲精华,戏曲点亮童年,使优秀的戏曲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20.jpg

小品《家长会》

21.jpg

酷炫的创意舞蹈 《快乐课间》将演出推向高潮。小课桌,大精彩,孩子们随着轻快的节拍,手臂升落有序,动作自然整齐,灵活的手指,伴随着音乐在课桌上翩翩起,亦操亦舞,方寸课桌之间,展示活力校园。

22.jpg

一个个孩子仿佛化身足球精灵,在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中运球、传球、颠球、跳跃,构成了一幅精彩的运动图景。

23.jpg

S绳,交互绳,十字跳,网状绳……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一条条细绳迅速翻飞,化出层层幻影,孩子们身轻如燕,花样百出,全场气氛瞬间再次燃爆,掌声雷动。

24.jpg

高难度的运球,结合街舞动作,队形变化精彩有序,球随人动,人随球舞,孩子们惊艳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

25.jpg

武术操表演中的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让观众们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26.jpg

合唱:《青春舞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27.jpg

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小演员们,在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展现自己的风采。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童年,舞动着美丽的童心,一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全市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全市营造了一个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它不仅是我市少儿美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献给全市少年儿童的一份节日礼物,祝孩子们健康成长,“六一”快乐!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