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凯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6-01
浏览量:1 | | | |

11.jpg

6月1日,市委书记曾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第五幼儿园、第十一小学等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市领导常忠伟、蒋清伟等参加。

22.jpg

33.jpg

44.jpg

在市第五幼儿园,曾凯观看了孩子们亲手编织、扎染、拓印的作品,并先后走进启迪、启航等班级教室和操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特色、教育管理、课程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科学把握幼儿成长规律,注重幼儿健康生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要努力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高水平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针对幼儿个性化成长需要,不断开发特色活动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办学特色更鲜明、教学理念更先进、教育资源更丰富、教学质量更优质。

走进市第十一小大门,一群少先队员热情地为曾凯等领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随后,曾凯实地参观了老师阅读吧、书法厅、国画教室、合唱教室、乐器教室、学生阅读长廊、学生书吧、面塑室,对学校突出素质教育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孩子们创作的作品、表演的节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提升特色办学水平,为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懂得感恩,敢于创新,善于发现和挖掘每一个孩子的兴趣和潜能,让孩子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