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锚凭接力 扬帆正当时——永城市2023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暨选岗分配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8-26
浏览量:28 | | | |

1.jpg

为调动新考录特岗教师工作积极性,合理调配教育资源,优化教师队伍,促进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发展。永城市教体局根据省、市有关特岗教师招聘工作计划文件精神,8月26日,2023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暨选岗分配会议在市第十一小学报告厅举行。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超,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出席会议。市教体局人事科、师训科全体人员,设岗学校校长及新入职200名特岗老师参加会议。

2.jpg

杨宇主持会议

3.jpg

李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关于本次特岗老师分配原则。

4.jpg

杨明月首先代表市教体局对加入我市教师队伍的200名特岗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对我市“特岗计划”基本情况及我市教育发展情况向特岗教师作了介绍。并对新聘特岗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把握人生起点,尽快进入角色。她希望大家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到人民教师的角色转变,要不畏艰苦,勇往直前,融入时代,奋发有为。

二是扎根农村沃土,献身教育事业。她为大家分享了顺和中学王龙伟老师、马牧镇夏棠林小学朱婧云老师的故事,她希望大家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用心善待学生,用爱耕耘教育,扎根农村教育。

三是加强自身学习,实现人生理想。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最后,她要求设岗学校校长要在生活上关心新聘教师,工作中爱护新聘教师,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做好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5.jpg

6.jpg

培训后,工作人员按照《2023年特岗教师岗位分配一览表》所确定的岗位数现场制签,并公开宣布了乡镇的教师岗位,按照成绩、科目、学段顺序,依次抽签确定。整个分配过程遵循公平公正、程序规范,阳光分配的原则平稳顺利实施,市教体局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分配流程。特岗老师现场进行签约活动,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开始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7.jpg

参加培训的新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锤炼专业技能,争取早日实现一年基本规范、两年站稳讲台、三年教有特色的目标。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