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书记曾凯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全市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8-29
浏览量:3 | | | |

1.jpg

8月28日,市委书记曾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学校,实地调研全市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王海涛、蒋清伟、贾晓晖等参加。

2.jpg

3.jpg

4.jpg

曾凯先后来到市三高、一高、五中、七小、五幼等地,走进校园、教室、学生宿舍,实地查看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施配备、校园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5.jpg

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主持座谈会。

随后在一高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和各参会校长代表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开学前准备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曾凯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强化立德树人理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职业行为,强化监督执纪,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清朗育人环境,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二要优化教育环境。要加强校园管理,改善校园环境,着力构建整洁、美丽的生态校园,为学生打造舒适、美丽的生活学习环境,引领学生朝着阳光、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归属感和满意度。三要提升教育质量,尊重教育规律。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管理能力,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着力抓好备课、教学、教研、测评、管理等环节工作,全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关心关爱、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要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因人施策,提升学生自信心,以差异化教学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和周边环境排查,守住学生身心安全底线、食品安全底线以及舆论和教育明令禁止的底线。五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处理好社会、家庭和学校之间的关系。要把学生作为成才的需求和目标,以学生的学习、成才为中心,建立社会、家庭和学校联动机制,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流人才。六要下大力气,凝心聚力,补齐教育短板。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做好教育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七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推进教育共同发展。要上下联动,坚定信心,强化保障,协同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提升永城教育影响力增光添彩。

王海涛强调,各学校要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对新进教师的业务培训,强化校园安全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市开学平安、平安开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图/文:杜美玉 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