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 鼓舞振士气——市教体局领导深入各校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调研
来源:市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2023-09-01
浏览量:96 | | | |

为确保各校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9月1日,市教育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调研。

1.jpg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局长到市二高指导开学工作。

杨明月就开学准备情况、新学期计划等方面与师生展开亲切交流,她要求,各校要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订开学方案,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推进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加强日卫生管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要认真分析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合理制订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科学安排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jpg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到市第一幼儿园、市一小指导开学工作。

刘振亮一行深入校园查看学生上课和开学保障情况,仔细检查学校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各校实际,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与校(园)长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3.jpg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到市弘文高中指导开学工作。

徐宏查看学生住宿条件,深入食堂了解学生就餐和伙食情况。他对学校开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提出一要实施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4.jpg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到候岭初级中学、黄口镇初级中学指导开学工作。  

杨宇指出不仅要抓教学质量,更要注重育人质量。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要关心关爱年轻教师,不仅要在教学工作上做好传帮带,给他们提供专业提升平台,更要在生活上、心理上给予关怀,让他们能够安心从教。

5.jpg

市教体局副科级领导干部石印峰到市十七小指导开学工作。

石印峰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就教学安排、教学设施配备、校园环境改善等工作开展检查。他指出要加强校园管理,改善校园环境,着力构建整洁、美丽的生态校园,为学生打造舒适、美丽的生活学习环境。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深入教学一线,倾听基层心声,聚焦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在倍感温暖之余,坚定了勇毅前行的信心突围发展,再开新局,新的学期,我市教育系统将守正创新、夯实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