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9-08
浏览量:0 | | | |

1.JPG

9月7日,我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市十一小报告厅举行,隆重表彰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创新、再接再厉,为实现永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曾凯对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常忠伟、王琴芝、王海涛、杜玉枫、陈殿锋、贾晓晖出席会议。

曾凯在寄语中指出,近年来,永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构建优质均衡普惠发展的基础教育体系,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曾凯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尽心竭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教育强市”“人才强市”;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师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突出问题,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持续发扬“红烛”精神,不断提升“春蚕”境界,努力培养更多国家栋梁、社会精英、行业翘楚,为现代化永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刘建龙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心系教育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

刘建龙强调,倡导尊师重教、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勿忘初心、呵护使命,切实增强立身教育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厚植育人情怀,笃定前行,创造佳绩;要立德立身、为人师表,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到有爱心、会宽容,注重言传身教、品德修养;要责任担当、塑造名师,切实务实重干、争先创优,潜心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升自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意识,持续加大投入,加快改革创新,完善奖惩措施,激发内在动力,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4.jpg

市委副书记常忠伟主持会议

5.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宣读曾凯书记教师节寄语

6.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宣读《永城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二届永城市市长教育质量奖的决定》《关于表扬永城市教育系统202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的决定》。

7.JPG

8.JPG

会上,与会领导为第二届市长教育质量奖先进单位和“名校长奖”,以及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9.JPG

10.JPG

11.jpg

获奖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2.JPG

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