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永城市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开班典礼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9-18
浏览量:21 | | | |

1.jpg

为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整体素质、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助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6日,“国培计划”永城市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开班典礼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典礼并讲话,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琳,中原名师、中原教学名师、许昌市文昌小学校长刘忠伟,师训科科长刘正,进修学校校长黄毓出席典礼。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局属学校校长,送教专家及学员代表,共350人参加开班典礼。

2.jpg

杨宇主持开班典礼

3.jpg

杨明月作重要讲话

杨明月指出,教师的素养高低,将直接影响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培训是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质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径。为此,我们切实要把握新形势下的教师教育工作。

杨明月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办好教育,关键在教师。会议针对当前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实际情况,提出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此次培训要按照“问题诊断、通识研修、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六个阶段进行开展,进一步走向一线、走进基层、走近师生,让教师培训有活力、接地气。

杨明月要求,参与培训的教师能够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把学习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提高自身课堂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水平,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4.jpg

黄毓作送教下乡(2022)项目总结报告及(2023)项目工作安排。

5.jpg

刘政科长宣读表彰决定

6.jpg

7.jpg

8.jpg

与会领导为优秀项目校、优秀送教专家、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学员代表、专家代表、项目校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并为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13.jpg

14.jpg

据悉,本次培训共涉及5个学科,聘请102名学科送教专家,自9月16日至12月30日,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研修。据了解,此次国培送教下乡活动,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组合,成立送教领导小组、送教管理团队、班主任、学科指导团队等,建立高校、进修学校、乡镇研修片区和教师任教学校“四位一体”的送教下乡培训支持服务体系。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