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永城市“体彩·市长杯”校园足球赛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10-20
浏览量:0 | | | |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加快发展我市校园足球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10月20日上午,永城市“体彩·市长杯”校园足球赛开幕仪式在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超,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开幕式。

2.JPG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JPG

梁超主持开幕仪式。

4.JPG

杨明月致词中指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永城市教体局深挖足球运动的教育功能,将校园足球充实到阳光体育活动中,作为全市体育特色校园品牌项目,主动作为、常抓不懈,推动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创建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所,部分中小学也成立了校园足球社团和校园足球队,形成“班班有球队、校校有比赛、年年有联赛”的鲜明特色。

她要求全市各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强健学生意志体魄,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校园足球成为我市教育体育工作靓丽的名片。

最后她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赛事工作!

5.JPG

6.JPG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7.png

贾晓晖宣布2023年永城市“体彩·市长杯”校园足球赛开幕。

8.JPG

贾晓晖、梁超、杨明月为揭幕战开球 

9.JPG

10.JPG

2023年永城市“体彩·市长杯”校园足球赛,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市三高、市足球协会协办。本次赛事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校园足球建设和发展,搭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检验我市校园足球活动成果,全面掀起校园足球热潮。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市三高、市十小、市十一小3个赛场,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来自全市中小学20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