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教体局考察团来我市调研考察阳光学校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10-23
浏览量:15 | | | |

1.JPG

10 月21日,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川,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万斌带领由鹤壁市专门学校筹备代表、鹤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表、河南大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代表等14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的陪同下,到我市阳光学校开展调研考察。

2.JPG

3.JPG

4.JPG

考察团一行在阳光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办公楼、监控室、教室、学生餐厅、宿舍、心理辅导室、活动室等硬件设施。随后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教学活动短片,深层次、多角度地对阳光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6.JPG

7.JPG

座谈会上,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的介绍。考察团充分肯定了阳光学校在德育教育、班级管理、心理教育、厌学与叛逆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学校老师们的敬业、求索、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许。并对如何创新教育矫治方法,提高教育转化质量,及在班级管理中如何更注重学生的实际,让教育手段更科学,教师更专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李玉川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希望两地能够多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合作,整合并共享教育资源,结合地区特色,深入探索和实践学校管理工作,共同探索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合作模式。

据悉,永城市阳光学校是经永城市市委市政府批准,市教育局主办的一所公办学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用来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专门学校。学校位于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东侧,占地10亩,建筑面积约442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200人。学校采用“警师双育、法德共治”的创新教育模式,旨在加强对严重不良行为或轻微犯罪青少年专业化、规范化的教育矫治,帮助他们矫正品行、回归社会。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