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头雁”成势 尽展“育人”风华 永城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小学校长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11-03
浏览量:19 | | | |

1.jpg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胸怀教育理想、富有专业素养、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的专业化校长管理队伍,促进提高我市中小学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优质人才保障,11月3日,由市教体局主办,市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承办,永城市“十四五”第二期中小学校长培训开班典礼在市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礼堂举行。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典礼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局人事股股长刘晓燕,市进修学校校长黄毓出席开班典礼。

2.jpg

李杰主持开班典礼

3.jpg

刘晓燕致辞

4.JPG

参训学员代表刘成海作表态发言

5.jpg

杨明月首先对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祝贺,她指出,中小学校长是整个教师队伍的“关键少数”,不仅是广大中小学校的管理者,更是广大教师的带头人,对我市中小学校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是贯彻落实我市“11431”“11851”教育工作思路的需要,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她强调,做一名好校长,一是要营造环境。要绿化、硬化、美化校园环境,改善教师办公和生活条件,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丰富学生学习和课余生活,把学校建设成一个教师舒心教书的乐土,学生快乐学习的乐园。二是要抓住课堂。要积极组织开展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对教育教学理论的研究,把广大教师从教书匠培养成理论家。三是要富有爱心。要经常到学生中去,倾听学生的心声,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要经常到教师中去,和他们谈心谈话,尽最大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她要求,本次培训聘请的都是来自教育研究前沿的专家和管理经验丰富的名校长,各位参训校长要珍惜这次学习思考、交流沟通和提升能力的机会,要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班上写好笔记,班后搞好交流,并把自己的所学所悟应用于今后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去。

6.jpg

7.JPG

据悉,本次培训本着理论指导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原则设置培训课程,邀请高校教育专家与名校长等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体验式互动、交流研讨、课堂展示等方式,同时利用互联网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为参训校园长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支持。全市公办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

图/文:尹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