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11-03
浏览量:220 | | | |

微信图片_20231104004558.jpg

为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31日,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第五小学召开。

此次会议是由永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推进会和永城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三会合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振亮出席并讲话,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王献岭出席会议,市教体局有关科室、局关工委有关人员、各乡镇中心校、局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副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第五小学、市第七初中、市第一高级中学三校围绕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发展进行的经验介绍。

王献岭全面总结了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前段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就扎实推进下一段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随后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书香家庭”、“教子有方”等特色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103161707.jpg

刘振亮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是我市关工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积极的作用。他对抓实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抓落实,常规工作上台阶;二、抓特色,重点工作出亮点;三、重实干,积极作为显地位。他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规定动作认真干,自选动作用心干,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达标创优”活动,努力开创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图/文:王献岭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