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太阳 ------写给女儿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1-24
  • 点击:341
  • 来源:

如果你是正确的,不必太多争辩,不必被别人的语言左右,不必和别人斤斤计较,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你的情绪。坚持自己的选择,走自己的路,时间会给你公正的评判。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如果你在哪方面比较出色,不要到处显摆。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融入人群,心最温暖。融入人群,你会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学习的空间。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给自己一点儿任性的空间。

如果你是难过的,不要逢人就诉苦。来和妈妈说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烦恼谁都不少,快乐的心态最重要。能给自己、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走到哪里,都有自己的天地。

如果你是热心的,请遵循这样的原则:如果是举手之劳,可以帮助别人,应该乐于助人;如果你舍弃自己的小利益,别人因此获得大快乐,可以乐于助人;如果彼此的利益差不多,那么,随你高兴吧!如果你舍弃的大于别人的所得,不必舍己为人,自己的快乐也很难得。记得,能让你高兴的帮忙,你可以去做。但是,请坚持自己的原则。有原则的拒绝比无原则的给于更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如果你是孤独的,就在寂寞中历练 。寂寞的日子,用一只鸟的歌声、一本书的精彩、一朵花的盛开、一场雨的清新,擦亮尘封的眼睛和心灵。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惊喜。努力,是最好的状态! 忙于采蜜的蜜蜂,无暇在人前流连。

做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别人的光。做自己生命的主角,无需跑到谁的世界寻找精彩。做好自己,用好的状态面对别人。不必羡慕别人所有,学会享受自己的所得。你若盛开,蝴蝶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