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棋 ----写给女儿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1-24
  • 点击:297
  • 来源:

最近,女儿迷上了跳棋。一有空闲,就开始磨我,让陪她下跳棋。

我不反对女儿下跳棋。棋盘上棋子的跳跃,棋局的输赢,我不看重。我喜欢动脑的习惯、智慧的碰撞。走几步搭成“桥”,便可以把棋子送入你的阵地。而你也可以顺着桥轻而易举地来个反扑。顾此顾彼,彼此兼顾。比整天迷恋手机、迷恋电视强多了。只是女儿刚刚学会,有点儿痴迷,对输赢很是在乎。输的多了,不免有些垂头丧气。看来,和她下棋,还是有点儿累的。让棋,让的多了,她还不依。

其实,孩子,下棋时,有时候你不止有一条路可走,当然,你得有所放弃。你下的目的是想赢棋,在选择的时候就要兼顾全局。哪一步能为以后的棋路带来好处,就是首选。而不仅仅是哪条路能把哪个棋子走得更远。有时候为自己铺一条路需要好几步慢慢的移动,这时,更要戒骄戒躁,坚持自己的选择。

同时提醒你,孩子,不要把下跳棋看得太重!现在的你,学好知识、武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有爱好,好!当然好!但是,不是每一个爱好,都要做到最好!爱好,只是让生活更精彩!能给你带来快乐的爱好,都很好!比如说你喜欢跳棋,它能给六年级的学习增加一点儿欢乐的气氛,调节一下心情!比如说你喜欢TFboys,喜欢听他们唱的歌,这也很正常,多给你下载一些儿,休息的时候,多听几遍,让他们的歌声和你作伴,让他们的努力,伴你成长!比如说你喜欢看书,看到自己喜欢的书,两眼放光,滔滔不绝,还喜欢和我分享!这个习惯更好!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不知不觉中你就有收获!天上的彩虹因为七色,才美丽,才给人惊喜。

特别交代:对待学习和爱好,主次分明,才能兼顾。什么最重要,自己要想明白。把握自己,在学习的繁忙之余,让爱好的阳光照进心里,做真实、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