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好少年 城关镇胜利中学刘绅
  • 发布人:豆微
  • 时间:2019-09-18
  • 点击:1718
  •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出旗!

6名青少年统一制服,人人精神抖擞,阔步向前,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下。

升旗!

升旗手先把国旗固定在旗杆上,再展开国旗奋力一扬。国歌雄壮,国旗飘扬,全校师生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名升旗手叫刘绅,今年15岁,是城关镇胜利中学国旗班班长。

刘绅品学兼优,个子高、形象好,从七年级开始,就被学校选中,进了国旗班。每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总能看到刘绅和国旗班其他成员的飒爽英姿。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时,我都会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刘绅目光坚定。

因在升旗活动中表现出色,刘绅在七年级时被学校表彰为“优秀护旗手”,在八年级时被评为“优秀升旗手”。

刘绅说,在国旗班的两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锻炼了自己,收获了友谊,得到了肯定,这些经历将成为自己一生的宝贵财富。

除了担任国旗班班长,刘绅还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政治课代表、卫生委员。刘绅懂得高效利用时间,将各项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比如,他在卫生方面尽职尽责,把年级的卫生流动红旗变成了班里的“固定红旗”。

“刘绅非常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是我的得力助手。”八(9)班班主任贾艳丽对这名学生赞誉有加。

刘绅在学校表现优异,在家里也十分有孝心。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照顾年迈体衰的爷爷的重担就落到了刘绅肩上。每逢节假日,刘绅都会悉心照料爷爷的饮食起居,让老人身心愉悦。

2018年,刘绅被城关镇党委、政府表彰为“美德少年”。

现在,刘绅已经升入九年级,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将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