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十一小学2020年招生公告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2020-08-06
浏览量:4100 | | | |

根据《永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体局提出的“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公正公开,阳光招生”“坚持计划招生、控制班额、规范办学、均衡编班原则”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公告。

一、招生对象

1.2020年秋我校一年级计划招生540人, 12个教学班。招生对象为我校辖区内2014年8月 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即年满 6 周岁的儿童。

2.我校辖区内转学生。

二、招生范围

(一)第一块区

建设路以北,淮海大道以南,雪枫路以东,东环路以西; 

(二)第二块区

汉润大道以北,淮海大道以南,雪枫路以西,芒山路以东。

(备注:富景国际和天润城的适龄儿童也可以在我校报名)


三、招生办法

(一)一年级招生办法

我校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监护人房产情况,依据“户房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片区内按照以下四种生源依次录取,前面批次完成招生计划的则不考虑后续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监护人可到有学位的学校申请就读。

1.户房一致:有划定片区内户籍和房产,且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

2.有户无房:有划定片区内户籍、无片区内房产。自2021年起,入户时间至当年9月1日需满半年以上。

3.有房无户:无划定片区内户籍、有片区内房产。

提供证件及要求:

(1)户籍凭证:适龄儿童少年与父亲(母亲)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本。

(2)居住凭证:房屋产权证(房屋不动产证)或住房保障局备案的购房合同所有者是儿童少年本人或其父母;父母是与祖(外祖)父母长期同户居住的需提供城区户口本(适龄儿童少年与父母、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本上)、其祖(外祖)父母房产证以及住房保障局出具的儿童少年及父母在我市东城区无房的证明。新建小区需同时提供交款票据,水、电、燃及物业管理收费凭证等实际入住佐证材料。签订购房合同但楼房尚未建成入住,不作为入学依据。

4.外来经商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请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在规定时间网上报名并按照要求参加审核。

(1)户籍凭证:与父亲(母亲)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本;

(2)居住凭证: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或暂住登记表,住房保障局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

(3)务工或经商凭证:辖区内国营企业文本规范的务工合同及工资底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父母一方的工商营业执照,执照上登记的成立时间至2020月7月1日达半年以上(经商人员提供)。

(二)转学生招生办法

插班生转学条件同一年级新生报名条件。凡我校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学生,请于8月26日上午8:00带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我校参加现场资格审核。

四、报名程序

为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省教育厅建立了 “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 (http://ywzs.jyt.henan.gov.cn/)。今年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招生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即学生或家长网上信息采集、学校网上资格初审、现场资格审核、教体局审核、录取结果发布。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利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报名(该平台暂不支持手机登录),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招生学校进行资格审查,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招生日程安排

1. 宣传阶段(7月29—8月4日)

2. 家长网络信息采集(8 月5 日—8 月10日)。学生或家长利用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小学一年级登录“小学招生学生报名采集入口”,按页面上的提示,完善相关信息,不要求上传证明材料图片。网上信息采集要如实填报信息,所登记的信息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监护人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伪造证据的,取消入学资格,由此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

无法登录报名网站的家长,可持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值班处现场报名,现场报名的家长请自觉排队,佩戴口罩,前后间隔1.5米以上距离。

3.学校网络初审(8月11日—12日)

4.学校现场审核(8 月13日—16日)。学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为学生编排报名序号,明确现场资格审核日期。学生或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名所需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报名点学校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现场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可先联系有学位的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再重新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选择报名点(即申请就读学校)。

5.教体局审核(8月17日—19日)。

6.公布结果(8 月20日)。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对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入学的,将视为放弃到学区内学校就学资格。

六、时间节点提醒及说明

1. 网上报名时间:8月5日至10日。

2.网上报名网址: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

3. 8月13日上午8:00,凡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的学生家长到校领取现场资格审核顺序表。

4. 8月13日至16日,按现场资格审核顺序表,家长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营业执照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校进行资格审核。

5. 8月20日公布招生结果。(说明:网上报名成功后不代表已被学校录取,只有资格审核合格后,才视为被学校录取。)

6. 凡我校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转学生,请于8月26日上午8:00带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参加现场资格审核。

7. 咨询电话:0370—5611912

咨询时段:

上午8:00——12:0

下午3:00——6:00

七、关注方法

更多招生信息请微信搜索:“永城市第十一小学”  或 微信扫下面二维码关注!

永城市第十一小学

2020年7月30日

图/文:市教体局基教科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