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林肯英语环境学校小学部2020年秋季招生方案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2020-08-06
浏览量:1043 | | | |

根据《永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体局提出的“公正公开,阳光招生”,“坚持计划招生、控制班额、规范办学、均衡编班原则”的要求,全面落实公、民办学校同招政策。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生计划

1.2020年秋我校一年级计划招生360人,10个教学班。招生对象为全市2014年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即年满6周岁的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2.2020年秋我校二---六年级部分符合入学条件的转学生,填补空学位。

二、报名程序

为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省教育厅建立了 “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 (http://ywzs.jyt.henan.gov.cn/)。今年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招生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即学生或家长网上信息采集、学校网上资格初审、现场资格审核、教体局审核、录取结果发布,我校严格按照市教体局制定的招生日程进行布置招生工作。

三、招生办法

我校严格执行教体局提出的“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的要求,严格按照批准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和规定的招生时间、招生方式组织招生,不提前招生,不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如果报名人数未超过我校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我校的招生计划,于8月14日、15日在教体局、公证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监察组的监督下进行摇号,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

四:招生日程安排

1.招生宣传(7月29日—8月4日)。制定招生工作方案,并报送市教体局审批。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或制作宣传版面,将学校的招生方案向社会公示,同时公布咨询电话:0370--5010199。

2.网络信息采集(8月5日—8月10日)。学生或家长可以利用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小学一年级登录“小学招生学生报名采集入口”,按页面上的提示,完善相关信息。我校设立现场报名点,指导家长为学生采集信息,帮学生完成报名工作。我校提前利用模板采集原在我校就读幼儿部又选择我校小学部就读的学生信息,采取集中添加或导入报名的办法进行。

3.网络资格初审(8月11日—12日)。我校组织人员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全面掌握报名学生整体情况。

4.现场资格审核(8 月13日—15日)。我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为学生编排报名序号,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对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入学的,将视为放弃就学资格。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可先联系有学位的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再重新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选择报名点(即申请就读学校)。

咨询电话:0370--5010766    0370--5010199 

永城市林肯英语环境学校小学部

2020年7月30日

图/文:市教体局基教科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