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从头越 奋进新征程 市一小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促进会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1-07-07
浏览量:556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6月15日,市一小召开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促进会。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提高师生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重要的基础工程,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与抓手。近年来,永城市第一小学文明校园创建硕果累累,连续六年被永城市教体局评为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2020年7月,永城市第一小学被评为“商丘市文明校园”;2020年12月永城市第一小学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会议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六个好”文明校园创建的方向和工作要求,引导师生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和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积极培育优良校风,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把学校建设成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为出发点,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力度,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

最后,李萍校长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主动作为,为创建一小文明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刘柏源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