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家长 育优秀孩子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0-26
浏览量:390 | | | |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探索普及家教知识,帮助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5月10日下午,“家教名师中原行”公益讲座走进永城活动在永城市第一小学举行。

教育专家王朝庄老师作了《做智慧家长 育优秀孩子》的专题讲座。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永城市教研室副主任王献岭、市一小校长李萍及市直学校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3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家庭教育问题,一直是为人父母最关切的问题,也是多数家长困惑的问题。如何做一个智慧家长?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正确教育引导孩子?如何激发孩子成长的源动力?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怎样才算一个好父母?家长应具备哪些知识能力素养?优秀阳光孩子的标准是什么?……讲座中,王老师结合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实际,解答了相关问题,引人深思。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的配合,家校联手才能让孩子的教育更完整。

做一个智慧家长,做一个因材施教、因势利导的家长,做一个陪伴孩子的家长……,王老师精彩的讲座和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家长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让大家认识到传统的育儿方式不能简单地复制,用更人性化的方式来教育、引导、影响孩子、爱孩子,才是科学的教育理念。

讲座虽然长达两个半小时,但讲座的内容深深吸引着每位家长。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理念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明确了家长责任,对待孩子应该讲究智慧,爱而不溺,宽严有度。正如王老师最后总结中所说:好家庭胜过好学校!好父母决定孩子一生!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问题家庭造就问题孩于!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家教家风才是孩于真正的起跑线!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