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永城共青团   2021-10-26
浏览量:644 | | | |

5月29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共青团永城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组织的中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五小礼堂展开。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团市委书记周尚池,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亮,团市委副科级领导干部刘晓鹏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阶段的选拔,9位参赛选手崭露头角晋级决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用激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和伟大的党,展示出当代中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 苏可主持

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 田冰倩

永城市第四初级中学 王一冰

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 杨雨晴

永城市第五初级中学 刘一诺

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 蔡译萱

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 张伟豪

永城市实验中学 赵梓丞

永城市演集镇初级中学 梁诗悦

永城市第七初级中学 鲁译聪

评委席

出席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评分采取百分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定。经激烈角逐,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张伟豪、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田冰倩获得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永城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阐述了新一代青少年对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让红色的种子扎根校园,以红色文化润养成长,引领广大青少年担当时代使命,争做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丁向阳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