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副市长贾晓晖观摩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1-10-29
浏览量:1420 | | | |

为提高全市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火灾中的自救、互救意识与自保能力、疏散能力,结合“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活动,永城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按照时间安排,10月29日下午,市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副市长贾晓晖,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等领导到现场观摩。

演练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训学生用湿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依次有序的从安全出口撤离。

演练结束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讲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就师生在生活中常遇到的突发状况、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等内容,结合实际救护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做了操作展示。

最后,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组织部分老师和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手把手教学灭火。

图/文:尹风华 郑志强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