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话教育 和谐互动促成长—市一小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
来源:市一小   2019-05-13
浏览量:496 | | | |

为了促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孩子,有效地搭建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教育力量,形成教育合力,5月10日下午,市一小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

干净整洁的教室,多彩的班级文化,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课桌上整齐摆放的各科作业,家长们一进校园、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书香、和谐的氛围。

家长会上,首先由德育处郭淑华主任通过校园广播就学校特色、学校要求、家校合作、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孩子良好行为习惯,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与家长进行了特别交流。

接着,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各班级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以及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同时,六年级各班级还就如何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他们的校内、校外生活,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家长们纷纷献言献策,分享、交流教育孩子们的经验,并表示要积极配合老师,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家长出席率高,热情高涨。同时,也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学习到了一些新的教育方法及理念。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全力与学校配合,挖掘孩子们的潜力,为孩子们的发展做出努力。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紧密配合下,孩子们成长前行的脚步会迈得更坚实!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