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六小学《教子有方》家庭教育研修班第一课
来源:市第六小学   2019-10-24
浏览量:120 | | | |

为了增强家庭教育意识,增进家校之间的合作,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形成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永城市第六小学特别邀请明德书院的老师们来学校开展“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培训,学校特别成立家庭教育研修班,整个学习将持续两个多月。

研修班开课前袁校长讲话,特别指出“教子有方”家庭教育活动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和儿童为宗旨,以提升家长素质为核心,以转变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为手段,以增强亲子沟通、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为目的,全力打造我校家庭教育公益性活动品牌,构建和谐家庭、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明德书院李老师主讲第一课,到会家长近百人,坐满多媒体教室的每一角落。讲座上,李老师不时与家长们进行互动,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不断促使家长们反思自己平日的言行对孩子所造成的影响,同时也使家长教育理念更为明确,今后要以身作则,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通过此课程,使家长进一步感受到: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终身学校。认识到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重要性,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先行做好榜样。家长们觉得此次讲座非常实用,能学到很多家教和亲子关系处理的知识,今后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真正实现家校共育。
 

图/文:市第六小学通讯员 张宁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