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第六小学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市第六小学   2019-10-31
浏览量:90 | | | |

12.jpg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的主题。针对学生防楼道踩踏意识淡化的情况,为防止校内发生摔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防楼道踩踏的技能,永城市第六小学按照教体局的部署,于2019年10月30日开展了防踩踏应急演练活动。

13.jpg

14.jpg

10月30日的第六小学校园,如往常一般宁静,同学们正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突然,校园里警报骤然响起,只见教学楼的同学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冲出教室,奔向楼道,按照预设的疏散线路,根据“不拥挤、不推搡,安全第一”的原则,飞快地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到达安全集结点后,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向老师报告。本次楼道疏散演练,从警报声拉响,到全校6个年级39个教学班共计2500余名师生安全疏散用时不到5分钟。

这次演练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增强了师生防拥挤踩踏的安全意识,而且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应急处变能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校还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文:市六小通讯员 张宁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