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点消防知识 多一份安全保障---第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市第六小学   2019-10-31
浏览量:173 | | | |

11.jpg

秋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疏散知识和防火知识熟记于心,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根据教体局的安排,近日,第六小学开展了教师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2.jpg

为了上好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课,教体局专门请来了省级消防培训葛冬冬教官。葛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葛教官还就身边时常发生的高楼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葛教官生动的讲解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PPT播放,让老师们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巨大危害。葛教官详细解说了各种自救方式,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让每位培训老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座老师们听得很认真,培训活动结束后还就一些疑问与葛教官积极互动。

13.jpg

我校一直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使教师们更深刻认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消防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学生带动家庭,让本次培训发挥最大的作用。

图/文:市六小通讯员 张宁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