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园举行“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安稳科   2019-11-06
浏览量:166 | | | |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增强自防自救能力。2019年11月6日上午,永城市第四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和家长们一起举行《消防安全在我心中》——走进消防大队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大班的孩子们分成三个组,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听取消防员讲解了消防车上的消防工具、压缩空气罐、防烟面具、PVC密封服等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消防员还示范了火灾逃生方法、自救方法。

在消防队寝舍,孩子们看着消防员熟练规范地整理内务,不禁为消防员欢呼鼓掌。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教育展馆等。

一直以来,市四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教学活动中,一直关注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此次活动就是安全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活动中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实地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体验和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而使孩子们认识了消防器材,掌握了消防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