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四小学开展禁止零食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第四小学   2019-11-07
浏览量:154 | | | |

吃零食不但影响学校的环境卫生、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而且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特殊时期,很多零食含有过量的色素,有的还是地沟油做的,是典型的“三无产品”,吃零食最容易由于手不干净或食品不洁而致肝炎、腹泻等疾病,也不利于身体发育,在零食的质量和卫生方面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长期食用含有过量色素(添加剂)的食品,容易引起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行为怪癖,食欲减退等症状。所以说:吃零食,百害而无一利!但总有些同学管不住自己的嘴,养成买零食、吃零食的坏习惯,一日三餐却不好好吃,主次颠倒,影响食欲,妨碍消化系统功能,既损害了身体健康,又破坏了校园的卫生整洁。为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饮食观、消费观,帮助大家健康成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 后勤处开展了“拒绝零食,关注健康,净化校园”的活动,在后勤主任蒋立权的带领下,全体后勤人员于11月5日下午第一节课对全校所有班级进行突击检查。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文:市第四小学通讯员 曾永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