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五小学家长学校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第五小学   2019-11-19
浏览量:246 | | | |

为了让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与学校及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永城市第五小学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召开全校家长学校培训会。

本次家长学校培训会,在校领导的统一策划部署和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拉开了序幕。每个班级都做了充分地准备:图书柜书籍琳琅满目,教室内外花香四溢,黑板上写有家长学校培训会的主题或欢迎标语,向家长展示着班级的良好情况。

会上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将学校活动、本班学习、纪律等状况和学生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等,逐一反馈给家长,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近三个小时的家长学校培训会顺利结束了,家长们仍然不肯离开……老师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不厌其烦一一解答,给家长们支招,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的教育和管理孩子,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更多地教育理念和方法,老师们的真切的关爱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会场气氛热烈和谐。

静心聆听中,家长们分享着花儿竞相绽放的那份喜悦和成功的育子经验,家长们在相互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习惯等方面和老师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从反馈来的信息来看,家长们对此次家长学校培训会很满意。97%以上的家长参加会议并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大都认为学校有着严谨的校风和日臻完善的教育教学制度。学校浓厚的学习气氛,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校的老师有着强烈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对学生十分关怀,能够很好地指导学生有效地进行学习。正是由于学校全体教师正确的引导和教育,才使得学生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

图/文:市五小通讯员 徐康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