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小召开学生家长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11-19
浏览量:306 | | | |

为更准确、及时地向家长通报学校工作及学生期中考试情况,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孩子,有效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 11月15日下午,市一小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

会上,首先校长李平通过校园广播就学校特色、学校要求、家校合作、家庭教育几点建议等几方面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孩子良好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特别是阅读习惯的养成与家长进行了有效交流。让家长们对如何引导孩子阳光、健康、快乐成长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随后,各班级分别召开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各自班级情况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以及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接着,各班级还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家长上台传授家庭教育经验,家长们就家庭教育中如何引导教育孩子培养良好学习、行为习惯等问题展开真诚的交流,并收到良好的互动效果。

此次家长会少了批评、抱怨,多了分析、激励,务实又接地气,重塑了家庭教育新理念。与会家长们纷纷献言献策,分享、交流家庭教育中科学、智慧的家庭教育经验,在家长中产生强烈反响,赢得家长热烈的掌声。对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子观及孩子未来的成长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一小通讯员 莫立新

图/文:莫立新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