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2019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市第七小学
来源:市第七小学   2019-11-21
浏览量:322 | | | |

11月19日下午,在冬日的暖阳中,由市总工会、市教育体育局、市知行读书会、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阅读进校园 书香润永城”永城市2019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市第七小学。

多功能报告厅内,在七小师生的期待中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和大家见面的是七小的法制副校长孙文光,今天,他有一个新的身份--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孙文光大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军功章的故事,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把孩子们深深吸引,英雄的情节来自幼时的阅读,英雄的壮举是因阅读带给心灵的触动。当孙文光深情地诵读出《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中的那段名言时,孩子们小手都拍红了,激动、感动让他们热情洋溢。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郭今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孩子们分享了读书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次次的成功在郭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悄悄渗入了孩子们的心田,让大家认识到了阅读学习与成长成功的密切联系。知行读书会会长尚明侠以自己的故事让孩子了解了读书的方法和技巧并以《教你轻松写作文》为题给孩子们作了写作辅导。最后永城市职业学院语委办主任、知行读书会杰出会员代表刘艳倾情朗诵诗歌《孩子,你读书的模样真美》,令现场人员深受感染。

互动环节几位老师对孩子们在读书中遇到的困惑,“读什么样的书,读不懂怎么办、怎样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们的话语如阳光照亮了同学们的阅读之路。

有奖竞答环节更是让孩子们热情高涨,高举的小手,涨红的小脸让整个会场氤氲着快乐,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满足的笑容是对活动组织者最好的褒奖,学生们对阅读的热爱是对老师们最深情地回报。

市七小校长夏瑞芳在总结中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期望。结束了,孩子们却依然沉浸在阅读带来的美好中,相信在大阅读的东风中,在学校不遗余力的支持下七小学子定然会积淀满腹诗书,成就华美气质。

图/文:市七小通讯员 张文溥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