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十小学举行“翰墨飘香书经典”书法比赛活动
来源:永城市第十小学   2019-12-05
浏览量:352 | | | |

书法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璀璨瑰宝。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水平,激发学生写字的兴趣,永城市第十小学于12月4日下午举办了“翰墨飘香书经典”的书法比赛活动。

文件3.jpg

文件6.jpg

活动由学校教导处主办,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分高、中、低年级段分别进行,学校统一书写内容和书写纸张。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从比赛的情况可以看出学生的写字水平日趋提高,良好的写字习惯正在逐步形成。同学们带着深情与梦想,领略了笔墨的芬芳。

文件4.jpg

文件5.jpg

文件7.jpg

文件8.jpg

文件9.jpg

文件10.jpg

文件11.jpg

文件12.jpg

此次比赛将从书写规范,握笔姿势,书写习惯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通过本次写字比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提高了写字质量。学校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翰墨飘香书经典”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更加重视学生的书写,激发学生对祖国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使中国书法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图/文:市第十小学通讯员 苗颖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