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十小学举行第三届“我的成长你见证” 青年教师比武活动
来源:市第十小学   2019-12-09
浏览量:380 | | | |

35.jpg

“窗外寒风袭,室内暖意浓。”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永城市第十小学第三届“我的成长你见证”青年教师比武活动于12月5日上午拉开了帷幕。经过各备课组层层遴选,5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荣幸地参加了本次的校内教学比武活动。

33.jpg

37.jpg

38.jpg

此次参加教学“比武”的参赛课,节节皆有亮点。如一年级语文老师高慧敏执教的《比尾巴》采用过关比赛的方式,趣味盎然,活泼自然。四年级豆晨老师执教的语文课《墨梅》,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教学扎实高效,环节过渡自然顺畅。一年级数学老师张建丽执教《认识图形》,教学设计由简入深,课堂气氛轻松热烈,使学生学有所得。五年级老师夏腾执教《组合图形的面积》一课,老师的引导和学生主体学习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感悟方法,在讨论辨析中进行方法优化,使学生经历了知识形成的全过程。英语老师吴青借助多媒体课件、游戏等情境学习单词、句型,调动学生视觉、听觉等多种感官,全方位激发学生思维,使学生思维处于活跃状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天的赛课,可谓精彩纷呈,让老师赞不绝口。

31.jpg

32.jpg

此次参赛的老师们无论从教学活动,还是教学风格等方面,都充分展示了“生本课堂,学本课堂”的教学理念,展示了第十小学青年教师的风采。赛后,教务处李艳真主任针对每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望华茹副校长针对此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

34.jpg

36.jpg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短短一天的比武竞课,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图/文:市第十小学通讯员 苗颖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