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小学在全校范围开展“构建和谐校园,健康安全成长”主题冬季安
来源:市第七小学   2019-12-13
浏览量:174 | | | |

03aaba7f60904e1e2643ec654e3dfd9.jpg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度过一个不太冷的冬季,12月12日,第七小学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一次以“构建和谐校园,健康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冬季安全班会。 
按照计划,各班的冬季安全班会分别从“校园安全”、“步行安全”和“乘车安全”三大板块展开。

3a70c7e46865c9e3c9d1dfc54d20c1f.jpg

一是入校。不提前到校,进入校园不奔跑。二是离校。随路队离校,不中途逗留或玩耍。三是课间活动。让学生遵守“三要三不要”。“三要”,上下楼梯要靠右走,去卫生间要排队,人多拥挤等一等;集体活动如升旗、课间操时要遵守秩序。“三不要”,不要奔跑打闹;不要做危险游戏;不要玩火、玩水、玩电或带危险物品。

5a7a3186b9bd924db305e57687c1f33.jpg

学生步行要遵守“五要”“五不要”。“五要”:行人要走人行横道,走路时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五不要”: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玩滑板,不要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过马路,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

5b1b4b14020662e633422208b4f97f7.jpg

乘车安全板块班主任让孩子记住“五要、五不要”。“五要”:上车要系好安全带,要从汽车右侧下车,要在车辆停稳后下车,乘坐公交车要坐稳扶好,儿童乘车要坐安全座椅。“五不要”:儿童不要坐在副驾驶座位,乘车时不要将头或手伸到车外,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农用车辆以及酒驾司机的车等。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小学生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还体会到了“生命属于每个人的只有一次”的真谛。

图/文:市七小通讯员 张文溥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