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会风 务实高效——茴村镇中小学管理之苗阁小学现场会召开
来源:茴村镇中心校   2019-12-16
浏览量:244 | | | |

为转变会风,务实高效,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9年12月11日,茴村镇中小学管理现场会在苗阁小学召开。

首先,茴村镇中心校校长张亚华同志,就转变会风,务实高效,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他说:“以后中心校再召开中小学校长会议,将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在各个学校进行,这样我们既能发现各个学校的工作亮点,又能促进校与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他还强调,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把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好人民满意的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学校。

接着,中心校领导和全镇中小学校长在苗阁小学校长苗建村同志的引领下,对该校的教室文化建设、教学楼文化建设、办公室布置、各功能教室等逐一进行了介绍。与会者对该校的文化建设氛围赞不绝口,对各项活动的扎实开展也都点头称赞。

与会各中小学校长在该校档案室,仔细查阅,认真核对,从材料整理、活动开展、总结记录、档案目录等都具体进行了交流。同时,对该校体育、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的正常开设,也都进行了很高的评价。

在苗阁小学办公室,苗建村校长就近阶段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向中心校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进行了汇报。他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教师人文管理、学生自主管理、社团活动开展等几方面进行了一一说明。

最后,茴村镇中心校校长张亚华同志对苗阁小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指出:今天的现场会开的很有成效,为全镇中小学校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各学校要根据参观的实际情况,交流解剖,诊断、提炼各校的亮点与特色、问题与不足;通过观摩找差距,实实在在抓管理、提内涵、促质量。他要求,各学校要围绕抓管理、提质量、扩生源这一主攻方向,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因校制宜地探索符合学校特点的办学思路、管理方式、教育特色;积极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集思广益,形成系统的工作思路,提高教育质量,缩小校际发展水平,促使全镇中小学校精细管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推动茴村教育再上新台阶。

图/文:茴村镇通讯员 王效义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