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二小学开展教学设计大赛
来源:市第二小学   2019-12-17
浏览量:315 | | | |

为了更好地提高全体教师的教材钻研能力,加强学科素养的培养,提高教学设计水平,永城市第二小学于2019年12月11日至13日,这个“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的季节,组织全体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教学设计大赛活动。

2.jpg

这次活动采用了同课异构的形式,各教研组的全体老师根据学校指定的同一内容,结合学生的特点,明确设计的目标和重难点,运用科学合理的授课方法,设计出一节适合学生的实用、高效的教学设计。参赛的教师,拿到学校下发的篇目之后,或埋头沉思,或奋笔疾书,或边想边做,大家都在为完美的设计而努力着。经过一节课的构思和书写,各位参赛教师都交上自己满意的教学设计。

这次教学设计比赛,是在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样更能保证教学设计的科学性,更有实际效果。负责此次教学设计比赛的周凤娟副校长说:“教学设计能力是一个教师的基本功,也是上好课的前提和保证。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就应该从教学设计入手。”相信通过此次教学设计比赛,更能激发起老师们钻研教学、设计教学的热情,对提高课堂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二小通讯员 王桂桂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