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二小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信·感恩父母”主题活动
来源:永城市第二小学   2019-12-25
浏览量:422 | | | |

为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这个“西风起兮雪花舞,腊梅盛放分外香”的日子,永城市第二小学积极响应市团市委的号召,组织4—6年级15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信·感恩父母”的主题活动。

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开展了主题队会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过去车马慢,信息也慢,书信是传递情感的最好方式,今天我们开展这个活动,旨在引领少先队员用书信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热爱与感恩之情,希望大家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还有平常打电话、发微信,不好说出的心里话,都用心写在书信里吧。接着,各中队主持人请少先队员们,依次介绍自己父母的工作,大家集体诵读感恩父母的诗歌;然后,中队长带领大家唱响歌曲《感恩的心》。最后,辅导员老师发放信纸和信封,并介绍书信的格式和信封的正确书写。

主题队会结束之后,每位少先队员都认真书写书信,并在家长的指导下,写清收信地址。辅导员老师收取、整理、上交。相信不久之后,这一封封饱含着感恩之情的信件,在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之中,定会引起更多的感动。

这次主题活动,不仅能把感恩——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更能让更多人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

图/文:市二小 王桂桂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