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小荣获“卓越家长学校”称号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1-07
浏览量:301 | | | |

日前,永城市第二小学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卓越家长学校”荣誉称号,对第二小学长期以来,认真开展家校共建、共同做好教育工作给以充分的褒扬。

教育孩子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取得理想的教育效果。基于这种认识,市二小一直以来就很重视学校和家庭的相互联系,扎实开展家校共建工作。学校要求各班级在开学初就要建立家校交流微信群,作为学校联系家长的便捷通道,并做好微信群的运行和管理。可以在微信群里发布通知,汇报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家长充分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共识,共同发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也可以在群里发布一些科学的家教方法,提高家长对教育孩子的认识,帮助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取得很好的效果。不仅如此,学校还提倡老师要走进家庭,开展家访工作,或者邀请家长到校,对学校和班级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改进工作。每到学期中间,学校还要召开全体家长会,家长和老师坐在一起,共同研讨教育孩子之道。学校充分整合教育资源,邀请资深家教专家到校,面对家长讲学,开展家教交流活动,对家长们的困惑,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问题,深受家长好评。

王献岭校长经常讲:再好的学校不是家,再好的老师不如妈。家长和孩子的血缘亲情,是不可取代的。在教育过程中,就要家校携手,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教育合力,才能取得理想的教育效果。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成就人才、造福社会的工程,老师和家长担负着共同的责任。学校和家庭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为孩子健康成长、为美好未来而共同努力!

图/文:梁斌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