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预防溺水
来源:永城市第六小学   2020-06-17
浏览量:526 | | | |

炎炎夏日,是学生易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第六小学又一次进行了“关爱儿童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首先,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通过校园广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列举了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触目惊心,让全体师生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随后,要求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再次让学生在具体案例和典型事例中得到警示,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相关的安全常识和防溺技能。并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老师们通过微信群还向家长朋友们传达了市教体局关于防溺水工作的要求和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多起学生溺水身亡的事件,提醒家长重视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最后,各班级又组织家长及学生签订《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预防溺水学生承诺书》《预防溺水家长承诺书》。

此次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们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急救的知识和能力,为孩子的安全又上了一道坚实的阀门。

图/文:市第六小学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