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托起希望 用责任书写担当
来源: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   2020-12-30
浏览量:1674 | | | |

近日,在永城第三高级中学的校园里,一位双手拄着拐杖的教师,每天蹒跚着走向教室,准时给学生上课,感动了全校师生,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校生物王磊老师因意外导致腿骨折,医生建议静养两个月,但是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学习,王磊老师坚持带伤为学生授课。他用切实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为学生着想的善良,无需提醒的自觉”。老师受伤了,依然坚持上课,让学生们深受感动与鼓舞。学生们不仅学习更认真了,还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老师。每当王磊老师拄着双拐出现在班级门口时,学生们都忙活起来,有的上前搀扶她,有的帮着搬凳子。

我们的老师都知道,爱岗敬业不仅是“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更是一种平凡而又伟大的奉献精神、高尚情怀。王磊老师的所做的一切,可谓是:虽负伤,犹坚守,教风正,学风正。美丽的校园中,这个感人的身影用行动托起希望,用责任书写了人民教师的时代担当。

图/文: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团委 张建国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