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小上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开学第一课
来源:市第一小学   2021-09-22
浏览量:610 | | | |

9月18日,是孩子们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的日子,上午,市一小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围绕学党史、讲文明、讲卫生、防疫情主题,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各班级通过看短片、情景剧、讲故事、诗朗诵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学习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讲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英雄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惜党情、悟党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各班级还分别从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养成教育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正确的引导和教育。重温了《河南省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永城市第一小学学生在校一日常规》。

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生命意识,文明健康意识,向英雄榜样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